我一定要說一下這次高雄旅展的經驗
實在太特別 太符合南部人的風俗民情了 



1.展覽時間
拿台北跟台中旅展來說
展期都為五六日一共四天 
時間從早上9或10點至下午6點
非常人性化的安排

高雄旅展卻是 四五六日一共四天
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9點
有參展過的人都知道 
連續4天 將近12個小時 待在展場裡不說 還要面對客人
體力和耐力的流失是很可怕的
往往一結束是沒有其他力氣在從事任何娛樂活動

好 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呢?
因為高雄人 逛旅展的心態 像逛夜市一樣
晚上吃飽休息後 開始出來閒晃 吹外面不用錢的冷氣
所以 每次一到吃飯時間 走道接近空蕩
約莫8點開始 人突然爆多了起來
到9點都要結束清場了 還一堆人圍著想買
真的是很00XX


2.展覽地點
台北和台中旅展 都是在專業的世貿場地
動線流暢 規格適當 
高雄旅展在哪? 在八五大樓的原建台百貨
原是百貨公司的場地 高度狹窄 動線混亂 人潮分散 不易集中
這對於是要去"做生意"的我們來說 可不是件好事


3.展場安排
前2個旅展 對於攤位設置都規劃的算是詳盡
至少會把不同性質的飯店錯開
把民宿跟一般旅館業或MOTEL著分開
把旅行社跟航空公司或是縣市參展單位分開
讓來逛的人可以知道 我要找XX飯店 就是要到哪一區

可是在高雄 展場共有4.5.6樓 卻是錯綜複雜
好多人跑上跑下花了好多的時間還找不到要買的飯店
最後也就失去了耐性 乾脆不買了或是買別家

最扯的是
我們攤位隔壁隔一個出入口是飲食區 
提供飲料小點給客人是一個商機 我可以體會
但是這次飲食區門口居然是買烤香腸跟爆米花的
附近的大家 通通都被香腸燻了4天 眼睛有夠難受 
爆米花也一直爆到焦 整個變苦的還狂冒煙
在原百貨公司的場地 通風設備怎麼可能好到哪去 真的很痛苦

偏偏
進來逛的人 幾乎人手一隻 吃的不亦樂乎
講話還會噴香腸勒
我們嚴重懷疑 他們真的以為他們在逛夜市
花100元的門票進來只是吃香腸跟喝飲料
那還來幹嘛 神經病


4.人民素質
我了解每個地區都會有比較LOW的人
可是 以整體來說 我真的覺得高雄比較多人令我無法忍受
也不是有偏見 真的沒有 我男友是高雄人 不用有意見
只是就我所接觸到的表達我的想法

拿之前搭高捷的經驗和這次參展的經驗加在一起
我深深覺得城鄉差距算是嚴重的存在台灣
更何況高雄已經是南部第一大都市

有消費力的人很多 有品味的人很多
低俗沒禮貌的人更多
沒SENSE的亂殺價 態度很差的詢問
沒花到錢還想當大爺的態度 當做逛菜市場一樣的心態
這種情形 公務人員最多啦!!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大多數他們最後都會說想刷國旅卡
到最後他們都會說 你給我便宜一點 我學校還有很多同事 幫你介紹客人
幹! 說實在的 你凹錯人了
我不是SALES 不在乎多賣你這張券
雖然我面帶微笑態度親切的一直和你對談
但我打從心裡肚爛你 你不買 我不會留你 因為你終究還是回來買了
我只會在你背後冷笑 看不起你
然後態度更硬的不給你任何贈品

大家都是出來討口飯吃的
凡事要知道多站在人家的立場想







最後 
幸好我知道怎麼樣對付你們
才不致於在現場吐血到身亡
我的銷售技巧更上一層樓了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