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前 在高雄旅展 對面的同業
是來自烏來的一家溫泉旅館 壓根沒聽過他的名字
我只去過璞石麗緻 而且念念不忘
也聽別人去過女人湯 評價不錯
但我還是買了張他們的住宿券 同業價NT2888 net 還升等到雲的房間
(他們家等級從低到高分為山的 雲的 隱的 NT2888本是山的 但同業就升等for free囉)


他們叫做 烏來強羅 但招牌都是寫 強羅花壇
開業一年多 算是新的旅館 
位置很高 到了烏來往雲仙樂園方向開 看到觀光大橋右轉
一直往上開 看到全家 繼續往上開 就會看到標示
再繼續峰迴路轉 就到了 畢竟享受美景是要一點點代價


只有17間客房 服務人員不多
風格很一致 很多裝潢怖置充滿巧思
lounge有氣氛 但沒人潮
撇開想享受服務不談 只是單純散心泡湯 是很好的選擇
應該是烏來地區最高的溫泉旅館了吧

每間房都面山 只是高低不同
環境很棒 周遭都是花花草草 停車場寬廣
原則上是下午5點check in but其實房間是空著的話 可以提早到3點
我們白天沒事 早到了 2點半就讓我們進房(基本上飯店都是這樣)
泡個湯 混一下 近傍晚到老街吃吃喝喝

第一次吃竹筒飯 感覺他就是粽子的飯 因為我還加甜辣醬吃
我吃不出竹子味 但有人吃的出 可能我舌頭有問題
也叫了以前小時候 爸爸很愛帶我們吃的炸溪魚
熱熱時 胡椒鹽太多 只吃了幾條 
放冷了 苦的要命 只好全都丟給他配小米酒
13度的小米酒 有米發酵的味道 我不是很愛 只喝了2杯
且都是聽店員建議 加了養樂多增添風味的那種
但他把一瓶全都喝光光了 面不改色好厲害
桂竹筍湯好好喝 爸爸也很愛從山上拔一堆桂竹筍回家煮熟分給大家
只要跟筍沾的上邊的我都愛
冷冰冰溫泉蛋不難吃 吃完卻讓我肚子有點怪怪的 
不知道有沒有熱的 我想味道會比較好一點
山豬肉烤香腸一大隻NT30 我想那應該不是山豬肉
現在哪來一堆山豬肉給你做香腸做串燒
正統山豬肉我可是在宜蘭的泰雅族同胞家吃過

愜意晃完沒有萬頭鑽動人擠人的老街後
買了零食飲料就回旅館啦!

隔天的早餐 非自助式 憑券一人乙客
有一碗粥跟5樣小菜 基本上 因為個人非常挑食 很多菜不吃 所以不是很愛
這就因人而異囉
但餐廳裝潢很讚 這間旅館無論在任何地方都有VIEW就對了
是塌塌米 進去要先拖鞋 但不用跪著 
餐桌底下有挖空的 腳可以放進去 比較舒適
服務人員不是專業的  講話有口音 但算親切
唯一垢病的是 早餐有附飲料 可選洛神花茶 果汁 咖啡
我選果汁 一送來我傻眼了
在如此有氣氛的餐廳送來的果汁居然是用給人家辦桌請客倒香吉士那種杯子裝
不要懷疑 連大小都一樣 杯身還有mark
咖啡稍好一點 至少是用瓷杯裝..
不過 我也不用反應...小本經營 隨他們去吧
想去的人 參考看看囉!




 
房間看出去的風景
山巒之美不勝收 


有塌塌米 算是乾淨
座墊有彈性
窗簾也很美 有真的是布的 也有是紗的
隔著紗簾就是戶外溫泉池了


池子很大
水量也蠻大 要放滿不會很久 有淡淡的硫磺味
但我不懂溫泉 就不是很在意他純不純
下面有段距離是停車場 所以女生還是圍個浴巾到池子裡再裸
不然直接站起來 遠遠的還是有可能被有心人士看到不該看的地方
(因為基於我入住當天客人不多 趁沒車時做實驗 cc)
除了這點 不會有走光的危險 可以盡情enjoy


除了大池子外
旁邊有個木桶  只有冷泉
泡腳的高度不太對 大小也不太對
可能還是以造景的成份居多
我都把他開著 一直開著 邊泡邊聽流水聲
小椅子好用 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舀水的木臉盆 小小的 真的有檜木的味道 好香好香


外面擺了兩張很舒服椅子
我們在這看了好久的雜誌(自己帶的) 白天有陽光晚上有燈光
涼風徐徐吹來 安靜的享受閱讀的時光 累了往外就是美景 really good
我也坐在這裡 看著玩心大起的他在池子裡像小孩般翻滾 so cute


當晚半夜開始下雨 我興奮死了
我最愛下雨天 更何況我在山裡
一直看著時大時小的雨滴落在眼前
聽著和鳥叫蟲鳴配合的落雨聲
還有山巒的雲和霧 oh 美翻了


要離開了
留下happy ending吧!





職業病發作
第一次那麼詳細敘述一個地方
希望留下有用的資訊~



烏來強羅SPA溫泉會館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野要街80號
電話:02-2661-8009
網址:http://www.gorakad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