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懷念
那段年少輕狂的美好時光


坐在車裡
看著一台台的摩托車呼嘯而過
一群充滿活力的大學生 開心的往他們出遊的路上
會約在某的加油站相見
或停在某個便利商店喝個飲料稍事休息
停紅綠燈時大聲說話打鬧
容易迷路的轉角路口 會有台車自願等大家過了墊底

烈日當頭 蒸發不了他們的熱情
雨水不停 澆熄不了他們的青春

我們都曾經是這樣走過來的大學生
一群以南陽街為基地 相伴許久 快玩遍全台灣的好朋友


大家回台北的暑假
三不五時號召大家騎車到烏來溪邊烤肉
天知道 對現在的我來說 是多麼難以想像的一件事
因為我實在太怕熱
從台北騎到烏來的路程 有夠遠...
我居然防曬都沒擦就上陣


半夜
會到貓空喝茶聊天
會到ktv夜唱
會到淑敏家煮火鍋打麻將
現在...只要超過凌晨2點睡 我會好多天精神不濟
身為上班族又每天深覺睡眠不足的我
總是乖乖12點以前進入夢鄉
超過一年 甚至是更久 沒有夜生活(因為我也不會去pub)


等到會開車的人有車開了
僅有的2~3台車 會擠的更沙丁魚一樣 後座還放滿行李
然後就搖搖晃晃的跑到桃園 只吃了幾條魚
到台中 不知為何每次都吃章魚小丸子
到台南 逛著不懂的古蹟 倒是冬瓜茶很好喝
到南投 集集車站奧萬大沒想像中美麗
到嘉義 淑敏家隔壁有很可愛的弟弟
到高雄 第一次見識到愛河
到屏東 躲不掉的烈日 好吃的包子
到宜蘭 童玩節 民宿是難忘的記憶


台北地區附近能玩的地方 就不用說了
我想是都去了無數次 相當熟悉


每個地方 每個景點 都有我們的歡笑 也或許是淚水
當我現在見到那些地方
我會想起 那段 大家都能無憂無慮的時光
然後 珍惜這些朋友

當我現在和他去到那些地方
我會將新的美好畫面添加進去
更加豐富且完整了

當我現在看到揮灑年輕的學生們
我會羨慕他們
並且很想跟他們說 請好好珍惜這樣的日子



畢竟
青春歲月隨著時光逝去
它是真的不會回來了
我們只能以不同的生活態度和方式繼續過著現在的日子
怎麼樣也回不到從前
以後的我們 也只能懷念現在
那些好的壞的酸甜苦辣 腦海永遠有個地方留存著
至死方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