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要結婚了
5月 應該是在他生日那天
還要利用10多天的婚假到捷克當做蜜月
他未婚夫做財務的 把他們的結婚費用列了張預算表 目前是80萬左右
因為他們有照習俗走 有些錢沒辦法省
還有些宴席不收禮金
整個有虧到的感覺...


我有一些同事有結婚
有一些沒結婚
也有離婚的


已經結婚的有2個

同事A:
和老公一起跟公婆住永和 婆婆很摳又很愛計較
幫他生了個女兒都不疼 當初只給了我同事一個一千多的戒指
老公疼她還會被婆婆罵 跟老公的姐姐碎嘴說要對付她
家裡的支出都不分擔 還要他們出錢養老公弟弟離婚帶回來的2個小孩
水費電費似乎都不關他們的事 只喊著都不拿錢回家
不讓他們在外面買房子 做菜做飯很難吃
一天到晚都在念都在盯
女兒帶回去都沒好臉色 不帶回去又說故意把小孩帶走不給他看
公公習慣很差 超級大男人都要人家服伺
後陽台的門又不喜歡關 老鼠會跑進來讓人嚇個半死 怎麼講都講不聽
家事沒人做 比誰厲害ㄍ一ㄣ到最後受不了的人就輸了
我同事想要買房子 老公又沒擔當不想背貸款
只好忍耐 回家就不是很開心
不過幸好我同事很堅強 個性也蠻硬的 至少他都會反擊 不會傻傻被搞

同事B:
應該還算是新婚 也同樣跟公婆住在一起
住在新房子 當初頭期款是公婆出 變成現在一些開銷都要計較
像是管理費 死都不繳
老公身負貸款已經很重 公婆怕吃他們的老本也不願意出
那總不能每次都是媳婦出吧
嫁進去什麼錢都沒有拿 很奇妙...
當初娶進門前有說過不會做菜
所以大家三餐都吃外面
婆婆在家製造垃圾都不收 削的水果皮就丟在流理台
每次下班進家門都好像陌生人一樣 不是很熟悉
明明同在屋簷下 但各自過各自的 不要礙到彼此就好
婆婆精明的要死 跟同事的爸媽只有見過一次面 根本處不來
幸好我同事不是省油的燈 有姐姐和姐夫在背後撐腰 哈哈


他們都會跟我說
結婚後最好不要跟公婆住
其實我個人的想法本來就覺得這樣比較好
因為我不想要活的太辛苦 兩人世界雖然有時得一個人 但總比受拘束好
每天拘謹的要死又不自由 未免太累
家事非做不可還要當乖乖牌 不能翹腳躺沙發 光用想的就受不了
有時想耍浪漫甜蜜一下又會怕公婆在 親蜜動作都要躲在房裡偷偷做 這樣怎麼熱情阿
可以接受的是住很近or在同個城市 彼此有點距離 但需要時也照應的到


他們也會跟我說
結婚前最好先不要表現的很賢慧
因為你婚前就好像很厲害 什麼事都會 又很聽話乖巧那一種
等到婚後就準備被吃死死
好像什麼事情都應該是你要做 因為你會
就不要太ㄍㄟ勞 沒結婚就搶事 適當的禮貌做到就可以
因為婆婆婚前不敢逼你要求你因為還沒是他們家的人
可是你已經是他媳婦的時候他也不用跟你客氣
這我也倒是很贊同 很多事都要溝通的 沒有什麼事是誰本來就應該要做的




那我覺得
婚前協議書真的必須先簽好
這是對女生的一個保障
另外 結婚的很多事 也都要事前就溝通清楚
免得真的吵到不用結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