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巴西不止有森巴舞 嘉年華
                不止有羅納度跟卡卡

巴西有世界十大觀光景點的基督山 人們都活在耶穌的腳下
        有全世界最大的足球場
        有流浪兒的數量跟台灣流浪狗一樣
        有綿延5公里長的沙灘
        有一眼就看穿的貧富差距
        
巴西更是Bossa Nova的發源地!!



本來不覺得基督山是多麼傲人的景點 可是看了世界那麼大才發現 那真是會令人不禁束然起敬的景觀
連 不信基督教的我 都為之震撼
耶穌張開他的雙手 在雲霧遼繞裡 一眼望去....


在里約熱內盧的銀白沙灘旁 就是一排排高級住宅區或是商業大樓
但從幾棟大樓間的細縫看去 亦或是 從這些建築物的窗邊望去
另邊的山頭 就是擁擠窄小髒亂 治安還非常糟糕 充斥毒品和槍枝交易的貧民窟 是一大片一大片 佔據滿山的貧民窟...
連警察都束手無策
治安差不止在貧民窟 搶案也會發生在美麗沙灘上 城市街道上

可是那裡的人都很熱天知命
樂觀 手舞足蹈 悠閒的漫步沙灘 或從事各種沙灘運動
隨著音樂扭扭身子
美好的體態 浪漫 天籟...


日本Bossa Nova歌手 超紅的小野麗莎 就是日裔的巴西里約人
難怪那麼愛唱Bossa Nova的歌 雖然我不喜歡
每次上班時 廣播放了小野麗莎的歌 我就會有莫名的躁鬱感 很想把廣播關掉 等唱完了再打開
anyway 有時候偶爾聽一聽 是還蠻能讓人放鬆心情的啦
上次播到彭靖慧的專輯時 也是Bossa Nova曲風 間奏時 配著餐廳的刀叉聲 覺得真是一種享受阿
當下就神遊到 似乎自己在高級餐廳用餐般的感覺 哈哈


而且 Bossa Nova的由來 跟森巴還有一點關係喔
因為當時森巴是黑人還有比較低下階層流行的音樂和舞蹈 有人認為太過低俗 不適合一般大眾的樣子
所以就發想出了用拍子和吉他就能唱的音樂 就是Bossa Nova

有天呢 有2個音樂家 坐在酒吧裡
看到一位美貌的女子 從轉角經過 走在酒吧外頭的街道上 慢慢消失
2名音樂家為這女子神魂顛倒 而後都會在這酒吧等女子經過
於是就把對這女子的感覺 一個寫詞一個譜曲 就這樣因為這首歌讓Bossa Nova紅遍全世界
不過我沒查這首歌是啥 因為Bossa Nova對我的吸引力soso而已 不會有求知慾



總之勒
我只是想要表達 因為世界那麼大這個節目勒 又讓我發現了一個可以值得一遊的地方
儘管他在中南美 語言不通到極點
but 還是想到當地體驗一下他們的文化 




就前幾天和淑敏跟夢竹在巧克力公寓時有聊到
我曾經跟男朋友說過 我們把財產全部都賣掉 去住西藏 住大陸或菲律賓的鄉村
過自給自足的生活 哈哈哈哈~ 男朋友覺得我瘋了 可能是他嫌這些地方太落後吧
那天 我們3個小女子討論出來 原來Bali也是個可以考慮的地方喔
因為很多人愛到Bali渡假 住villa 做spa
Bali四季如春 氣候良好 英語嘛ㄟ通 還可以賺賺觀光客的錢 真是不錯阿
真是謝謝2位瘦子的建議 不過我想我們還是會在高雄等你們來玩 if一切順利的話 哈哈
Bali會去低 一切都以為了能去更多國家玩耍為出發點 快活人生阿~~
下次再來姐妹們的聚會吧 不過 喝酒的話 我就是最快倒的那個 一杯就醉 噗~



oh 最後還是想說 真想跟著世界那麼大o冒險王的team到處工作兼玩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