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租了dvd和男友一起看 "最後的蘇格蘭王",
期待一陣子了,只是亞藝不能像百視達那樣"這次租不到 下次免費",所以很多次都空手而回,
終於在一個老阿伯,因為店員告訴他一次租2片比較便宜的關係,I got it!
搞不好是那個店員故意這樣和那個阿伯說的喔,因為他都認識我們了,一個非常幽默的店員。


首先我想要說的是,那個演阿敏的男演員,叫什麼佛瑞斯特懷特克Forest Whitaker的,
實在演的太好了!
他把性格多變暴君,演的淋漓盡致。
看到他與醫生親切交談,詢問意見,將醫生當做知己般時,會覺得他是個為國著想的好君主;
看到他遭受人批評,氣急敗壞的大發脾氣時,覺得他有著真性情;
看到他談到妻子與兒子散發出溫柔及驕傲的眼神,會覺得他是愛家的男人;
看到他命令人將醫生狠狠的吊起來時,覺得他充滿暴戾之氣,雙手沾滿鮮血;
演的棒極了,會隨著他整個很融入劇情中。


另外,讓我比較有感觸的地方是:
那個跟在阿敏身邊,真正想替烏干達做事的醫療衛生部長,
他因為在和南非商人談藥物的生意被誤會為要謀亂或是犯上,所以被阿敏處死。

這個世界好像就是這樣,好比台灣也是。
想替國家做事的人,往往得不到選票的支持,得不到媒體的曝光,得不到其他人的共襄盛舉,
藍綠立委,選出來一堆愛作秀的,不然就是有黑道背景,
真正有決心,有想法,願意為台灣犧牲的人,往往抑鬱而終,有志不可伸。

想要替台灣發聲的藝人,被說成台獨,
要面對中共的打壓,也要面對藍營的人質疑。

為了振興台灣國片市場,自掏腰包拍國片,背了一身債,跑遍宣傳,
可是"六號出口"一個月的票房只有450萬。
為什麼我會注意六號出口,因為導演與之前拍"翻滾吧!男孩"是同一位,
這部六號出口算是得到許多媒體的幫忙了,算是曝光相當多的國片,但一個月只有450萬...
難怪侯孝賢出席上海電影節的時候都直接說-台灣的電影是夕陽工業。

真正打拼的人,往往比不上官商勾結的金額來的龐大。
真正讀書或是努力在職場有好表現的人,也趕不及人家靠關係塞紅包的速度。
真正天生麗質的美女,也會被人工假奶比下去。

反正有好多人都在默默的貢獻著,
不管是貢獻給社會給世界還是給自己的家庭。
可是得志的人好像很少,不為錢煩惱的人更少,
有冤無處伸的人很多,不要臉的記者媒體很多,該去吃屎的政客更多。


anyway,最後的蘇格蘭王有點讓我聯想到血鑽石,都是很精采的片。








最近各電視台都在做香港回歸十年的專題報導,
誠品或是fnac有關這話題的書也紛紛上架,
翻了翻,看了看,還是延續完我去香港後回來的感想,"好想當香港人阿"。
tvbs的專題訪了之前台灣註港新聞中心的主任,還有現在駐港新聞中心的主任(作家平路),
講了好多有關於這10年來香港人的心路歷程,
從抗議,到協調,到接受,
香港從中國大陸這個母親得到了許多經貿上的好處,
房地產 、股匯市持續上漲;
觀光業從迪士尼落腳後更上一層樓。

香港大學畢業生的平均月薪是1萬港幣,大學錄取率似乎是20%,學費雖比台灣貴了許多,但值得。
英國的殖民統治,使英語也成為了母語之一,對香港的發展歷程是不可言喻。
香港人不愛談政治,電視打開不會有一堆政論節目,
他們比較關心民生訊息,比較關心香港的未來發展,比較專注於怎麼樣賺錢,
賺香港人錢、賺大陸人錢、賺台灣人錢、賺全世界的錢。
雖然特首不能直選,可香港的發展大家有目共睹。

或許吧,我沒生活在那裡,身為一個觀光客看到的只是這樣,
maybe他們也有許多為人垢病的地方,但是,從我眼中看到的香港,真讓我有想去那個城市生活的慾望,
一個國際化,專注於經濟發展,五光十射,的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