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出國勒,
其實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會去香港勒,
其實我也不知道。


應該是在清明連假前不知有沒有一個月吧,
跟男朋友聊到要出去玩,想出國去走一走。
泰國,峇里島,我不要,因為在那要5天才過癮吧,
所以就是香港啦。
而且香港有男朋友很愛的H&M,亞洲只有香港中環有,
我本來對香港很沒興趣的,因為我的第一次出國想給西藏,可是男朋友不跟我去西藏,
西藏也至少要一個星期以上才好玩,
所以就去香港晃晃啦。


一到了香港,就覺得這真是個超級國際化的都市。
入關的人來自世界各地,說著不同的語言,有著不同的穿著習慣和膚色,
從機場坐快線到地鐵的路上,都是大樓,很高超高的大樓,聽說香港幾十年前就是一堆大樓了。
到了尖沙嘴地鐵站還有免費的巴士可以接送到你的飯店;
機場快線很舒適,座位很大,速度很快,
巴士雖小,但司機友善的幫你搬行李,而且有巴士就不用搭TAXI。
CHECK IN或是地鐵服務人員或是有的沒的人,講中文英語都能通,
在台灣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嘛,別說別人了,我想一個外國人隨便問我個問題可能就會讓我愣住了,
我想香港觀光事業發達,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除了政府以外,香港的歷史和地理位置也幫了它許多的大忙。



從尖沙嘴坐地鐵到中環,人很多。
一出站就去H&M ,下午2.3點3層樓的店已經稍嫌擁擠,到了5.6點根本是磨肩擦踵,好恐怖阿,
所以逛到整個很火大的我就擺臉色給男朋友看了,
害男朋友沒有盡興的繼續逛完真不好意思,不過他還是買了一套西裝唄,我也買了裙跟褲,
更何況隔天我們就又去了一次,哈哈哈哈~
為啥不在台灣開一間呢 。


逛完H&M,走了好遠的路才到要往太平山搭纜車的地方,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可以將中環這些高樓大廈看的更仔細,近距離的欣賞他們的美,
太平山夜景是世界4大夜景之一,之前就有在網路看過圖片,真的很美。

上去的時候是傍晚,天還沒全暗,可是香港天氣陰陰的,霧挺大,
所以可能沒有完全清楚的一整個VIEW,
但站在最高處,大風吹亂我的頭髮,冷到讓人想躲到室內的溫度,往下看時,還是覺得很壯觀,很美。
這個好像才叫做繁榮,才叫做進步的都市,
不過聽說香港是沒地震的,所以才可以拼命往上蓋,台灣就沒辦法囉,先天失調。
晚上又再上去一趟看"夜景",也是亂美一把的,
在台灣本來就喜歡看夜景的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如此的景色,真希望可以生活在這裡,
排除掉住在擁擠的住宅大樓以外的話..
究竟這麼多這麼多的人生活在一棟這麼高這麼高的大樓裡,是什麼樣的情形呢,
會不會電梯要等很久,萬一出事時,會不會很容易死在上面,沒有雲梯車那麼高的吧,
真難想像。


從太平山下來好像是8.9點,坐巴士到地鐵站發現蘭桂坊很近,所以我堅持要去晃一晃,
跟蘭桂坊的牌子拍個照,因為我是觀光客(男朋友手可以再穩一點)。
是很多可以喝酒聊天或是把妹的地方,但人好像沒想像中的多,外國人比亞洲人多很多,
我說想要找間店喝一杯調酒,男朋友居然把我拉走,因為他說這是外國人找砲打的地方,哈哈。


PS去程的華航機上有個很正的空姐叫李侑芬。





第二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