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高中時喜歡過的2個人(還沒遇見AC前)
一個是學校體育班棒球隊的 我喜歡他好久 雖然是不好的人 但還是不後悔自己喜歡過他
他173cm
一個是 莫名其妙的好感而已 應該是很盲目的 所以很白痴 不把這段當作一回事
他172cm


以前只要人家問我 或是 跟朋友間聊到對於男朋友(喜歡的男生)身高看法時
我都會說: 身高真的不重要 只要有170cm就好啦
: 要求身高很無聊好不好 感覺對 合的來 比較重要
我是真的打從心底這麼想 畢竟我也曾小小的喜歡過2個172 173的男生

但是跟AC在一起後 只要跟人家講說我只要男生有170就好
他們都會用"聽你在放屁!!!"的眼神 看我 或是 回應我
因為AC有184cm 所以我說這種話很沒說服力是吧?!
可是我當初真的不是因為他的身高才跟他在一起的阿 本來就是感覺比較重要唄~
是說跟AC在一起了那麼久 好像自己也在無形之中習慣了這樣子的高度
習慣了走路的位置 牽手的位置 習慣了太高被注視著 等等...
遇到別的男生 都會覺得 你沒那麼高吧?(例如有個男生跟我說他175 我會覺得他明明只有173 哈哈)


總之 我真的不是用身高去看一個人 相信很多女生都不是(根本就沒什麼175條款好嗎 是男生自尊心作祟)
感覺一定放第一位的 當感覺不對的時候 再高也沒用
但身高不符合標準卻會被拿來當作女生拒絕的藉口之一(前提是沒感覺 才會把身高也拿出來說)
我想 男生對於 身高 這部份負面的想法 是這樣子來的吧!




可是最近我有一種很深刻的感覺
女生對於男生的身高要求 是有非常大的部份來自於 女生在男生身上找到所需要的安全感

並不是說男生不高 就不能給女生足夠的安全感
而是指
我想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
情侶時常會玩很多那種 因為力氣跟體型的差異而有的小遊戲或是互動
像是 男生把女生抱起來 或是 男生背女生 或是 搭肩之類 (有經驗的人應該都懂我要說啥例子)
但是 可能會有很多女生覺得 身高比較不高的男生 可能沒辦法給他來自於這種頻繁互動所產生美好的感覺
或是 沒辦法保護自己 或是 跟自己身高不搭


就我自己來說 我覺得是這樣啦
其他女生的想法是怎樣我也不太清楚 但我自己的感覺大致是這樣的
最近我才在想 嘴巴說著不在乎身高只要有170就好的我 真的是這樣嗎?
可是這個問題也只是在腦子裡打轉 因為目前我還沒有與這樣身高男生交往過的經驗


但我真的覺得 安全感的確有部份是來自與身高(當然只是一小部份)
這樣的說法 可能與 "男生的身材"是類似的感覺
有人喜歡男生壯 覺得可以保護自己 很man什麼的 這就是安全感的一種
但基本上我個人是不需要太壯 太壯肌肉太多太硬反而令人反胃不想多看一眼...
哈哈哈


我沒有看不起個子不高男生的意思
只是就身高這部份說一下自己的想法 因為最近的發現 呵呵呵 :)
反正不管身高長相身材 最重要的終究還是在"人"本身阿!!!





我覺得也不用把以貌取人冠上太多負面的意思
人跟人之間 第一眼看的不就是外表嗎 因為這是最顯而易見的條件之一阿
如果你第一眼 就看不順眼這個人 沒興趣 不合胃口 自然的也就不會想再繼續認識
相同的 第一眼就對味的人 你就會有更多的想法在腦海裡打轉兒

當然也有可能一開始你覺得他不怎樣
但多了互動與了解 慢慢熟悉之後 你覺得他可以當好朋友 這樣的例子也是不勝枚舉
所以說外表不是絕對
只是因為他是人的最外面那部份 所以會變成這樣子



我想漂亮 醜 帥都不重要
假如你遇到了 跟其他人有了緣份相遇了解之後 根據自己心裡判斷 喜歡就是喜歡 討厭就是討厭
外表就一點也不絕對且不是最重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