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雖然因為失眠只睡了2小時

但為了怕8點李筱峰的課點名

我還是乖乖的6點就起床7點就出門

真的好累好難過好想繼續睡喔....

到那邊等到8點半都沒老師

有同學去問才知道這一門是遠距教學

上一星期放三星期可以上網抓講義跟上課內容

很嘔!

虧我難得那麼準時還提早20分鐘到全班第一名去教室開燈

但也沒辦法

就跑去圖書館想說翻一翻金庸小說復習一下

結果讓我發現一本書

書名叫"金庸小說的情"

超吸引我的阿

因為這的確是我為金庸著迷的其中一個重要部份

毫不考慮拿起來翻翻

還都找寫我愛的楊過跟小龍女的部份先看

寫的很好喔

超喜歡的

於是把一些比較有感覺的話記了下來。






*最能突破愛情的是渴望,甚至可以說渴望是愛情的基調,渴望是動躍的,
欲借千言萬語表達出來。反而滿足是靜止的,根本無可言傳。



*愛情最令人嚮往,最教人心絃緊繃的時候,是懷疑與證實之間的時候,
是突然獲得證實的一剎那,然後就是回味,苦澀與狂苦交加的追憶,
那時任何情景都教人想到所愛的。



*愛情太莊敬了,對方太重要,患得患失。女子有女子的小心眼,
男子又何嘗沒有莫名其妙的自尊心,一下子觸及到什麼敏感話題,又要情海翻起波瀾。



*傳統夫妻之間不說愛情,而說恩情。一夜夫妻百夜恩,
但是恩總是建基於愛之上的,可能不是戀愛的愛,而是愛護的愛。
戀愛熱情每隨時光而褪滅,恩情卻因共同日子增加而積聚。



*戀愛關係是互相傾慕,因發現對方缺點而破滅;
 夫妻恩情是容忍,對方的弱點因越來越了解而變的更易遷就。






作者拿了楊過舉例

他說楊過遇見別的女孩子時

總是可以開開玩笑 話不遮口

但當他面對小龍女時

每句話都要思考過而變的話比較少

這就是因為他愛她呀!

所以他深怕會說出令小龍女不高興的話

才會多加思索

希望每一字每一句在她心裡都是愉悅甜蜜的






作者說的很好不覺得嗎?

例子也舉的很讚

有談過戀愛的人一定都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