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一公升的眼淚裡

女主角得的 小腦脊髓變性症 就是 "漸凍人"

起初發病時 會有

常常無緣無故跌倒

眼睛與手要碰觸的東西有距離 也就是視差

身體不受自己控制

到了中期

說話會有障礙

不能走路 不能提重物

吃東西會容易噎到

晚期

即使只是感冒 都會引起肺炎導致死亡

無法說話

失去全身的運動功能

無法吞嚥

隨時隨地都會死去...






看這部日劇真的哭很慘

很久沒哭那麼慘了我

想想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孩勇敢的面對自己的病

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毅力

背後又是付出了多少努力

旁人的眼光 旁人的異議

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這一切 都只由一個才15歲的女孩去承受




我在想

如果是我得到這種病

我一定會很想死

與其到最後看著自己慢慢凋零

何不在我還正常的時候讓我開心的死去

我才沒辦法做到像亞也那樣

所以

她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

也值得大家的學習



沒看過的人

如果看了

想必會對自己身邊的一切

有新的體悟...



這部由真實案例改編的日劇

早在1986年就有出書了

所以 亞也 也去世很久了

我在心裡不斷的希望

他下輩子 可以快快樂樂的過完一生

不要有任何病痛

因為 這是她 應該擁有的

她比許多人都配擁有!!





很可愛的女主角~



她演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