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旅行的人,應該都很享受所謂查資料的樂趣,
不管是拼了命的在網路看遍所有文章和網頁,或是到書店把仍有疑惑的地方補齊,
這一般人最害怕花時間去完成的事,我們甘之如飴,
因為每多看到一個資訊,就彷彿多吸收了一樣新知,
除了替腦袋充實外,也令人更加期待起這趟旅程,

從毫無頭緒中漸漸理出一個模式,再從其中規劃即將要走的行程嚐的美食...等等,
其實很累的,
這之中的情緒變化很複雜,
一開始投入時的興奮,中間太多資訊要吸收的雜亂,樣樣拼湊出需要的邏輯,最後幾張A4看似簡單的白紙黑字,
是心血結晶,是你專注於一樣事情時帶來的無比成就,

有多麻煩?
一開始要先找出想旅行的地點,之後確認時間,
自由行要比機票價格、住宿地點、飯店選擇、機場到飯店交通、三餐、景點及其交通、夜生活、必買物、移動方式、名產
喔忘了還要在各大旅行社間瘋狂比價,優缺點,
我想曾經墜入這種生活的人都可以體會,絕對不是這三言兩語就能說清,

有計畫的旅行查的勤,還沒有計畫時的生活,
我們也將這類資訊全都放在檔案庫,
不管從各類媒體上有相關報導,都能將我們的心溶化,

我們愛旅行,所以我們投入,
但也因為重視,所以這樣辛苦的心血,不允許其他人看輕,
好似把一兩個月以來的辛勞全抹煞掉,只因為在某個十字路口迷路,或是吃東西踩到地雷,這種微小的必定存在因素,
旅行,就是無論身處甚麼樣快樂或艱苦的情形下,都要懂得享受它,而非抱怨或抗拒,
因為無論是好是壞的一切,日後想起,都成為向人提起的最佳話題,或是回憶某趟旅程的難忘片段,

還有,我們視旅行為一種神聖的事件,必定百分百投注所有,
所以我們也樂於分享,希望即將踏入的旅人能因為自己的經驗分享,而更加完美,
但這不代表,當你對一個地方的旅遊狀況不先做概況了解,就匆忙的希望從歸來的旅人身上吸取一些甚麼,
這就好比,假如你連東區是甚麼都不知道,那我跟你說好漾棒棒或頂好名店城,你就不會了解為什麼這是一定要去朝聖的某個景點,
又,如果我跟你說,金域假日飯店位於地鐵只要一分鐘路程,你卻問我它在九龍還香港島?
你想知道曼谷的好玩地方,曼谷好大的,我該怎麼告訴你?

就算遇到一個好脾氣的人告訴你了,相信我,你絕對不會記住,
因為那些都是你沒有用"心"去得到的資訊,走馬看花,絕對不會是一個理想的旅行模式,
尊重自己別人才能尊重你!!

旅行阿!人生的養分!令人陶醉萬分,令人迫不及待,令人放下物質慾望,只為得到看看世界的機會,
令人充實心靈,沉迷旅行的人,都會覺得,這一生,我沒白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