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一輩重男輕女的觀念是很重的,我完全可以理解,但是若在子孫面前也表示的那麼清楚過份,這樣子的長輩真的很令人厭惡。

奶奶是爸爸的親生媽媽,因為是童養媳嫁給了一個非常虐待她的老公,因而拋家棄子的離家,之後改嫁給是外省人的爺爺,沒盡到養育的責任,後來聯絡上其實還真的沒有那種很親的感覺,直到前陣子爺爺去世了,她剩下孤苦伶丁一人,爸媽在工作之餘時常需抓出時間去探望和幫忙家中大小事,即使如此,我還是不覺得她很可憐,雖然這樣說很狠,但真的,我們家小孩從來就不是想親近奶奶的人。

對奶奶從小的記憶就是非常小氣,一般長輩紅包特大包這種事完全沒在她身上發生過,並不是愛計較,而是一種有沒有被愛護或是親不親近的感覺,爺爺奶奶存款加起來可以在台北市買一間華廈,後半輩子也夠用了,每年我們三姐弟紅包只有600元,每次探望,她在意的也只有爸爸和弟弟,其實我也沒差,反正又不熟,

直到近幾個月,剩她一個人時,媽媽每天辛苦生意之餘,幫他處理爺爺去世後續大小事,還要被她誤會以為款項處理不清楚,(os誰要貪你的錢阿),幫他每天奔波,沒體諒沒感恩就算了,還打電話跟爸爸抱怨說媽媽對他很兇,如果我是媽媽,一定幹死,說難聽點,你死後遺產也不會落到我頭上,我只是盡孝道而已,為什麼要誤會,

上個月他拿了現金5萬元要給弟弟,說給他買新的摩托車(事實上還很新),只因為爺爺出殯那天看到弟弟捧爺爺的骨灰罈,EXCUSE ME!!!,那天我和妹妹可也是凌晨就出門幫忙念經燒香站到快暈倒耶,她就是那種人,

近幾次全家去看他,他同樣只focus在爸爸和弟弟身上,女生對她來說是隱形人嗎?,要不是被爸媽逼著去,我才不想去浪費時間無聊的要死,然後很扯,昨天去看她,她今年居然一包紅包都沒給,一點點喜氣都不給人家沾,簡直瞎透了,

我根本也從沒想過要她的錢,那都不關我的事,我只覺得對於子孫應該要平等,亦或是高招點,親切點,厚道點,真是令人沒辦法想接近。




媽媽做生意對面的早餐店,已經是和媽媽同代的人,居然從小到大灌輸自己的兩個女兒是賠錢貨的觀念,至今這種年代,也還會說我生你們兩個賠錢貨,供到大學畢業已經很好了,FUCK YOU!!,妳把妳的女兒生下來那妳也是賠錢貨嗎?,如果沒有女人辛苦懷胎會有男人出生嗎?神經病!現在許多女兒比男生貼心多了好嗎,重男輕女的觀念從以前流傳到現在,是中國人很糟的文化,就算不能完全抹去,至少也要給女性尊重,誰再說女生是賠錢貨,是潑出去的水,就是對不起他自己的媽媽!如果是女生,照照鏡子看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