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上星期新工作開始前,找空檔到花蓮玩了一趟,
三年半前從美侖離職後,還是第一次再到花蓮,
分享一下我們這趟住的民宿。

其實為了民宿做了非常多功課,
目標就鎖定在壽豐鄉的台11線上,
因為這排的民宿都有太平洋海景,

一開始鎖定了越牆工園,
http://www.jumpark.com.tw/index.php?page=64&sort=2&md=guest
價位雖然有高一點點,但是有動物玩,整間民宿很有氣氛,
後面可以直接走到海邊,
但是他的房間都不提供電視!!
不敢想房間沒有電視的聲音會變有多空虛...
我們畢竟還是電視兒童,只好放棄了,

然後時間超緊迫,等於是入住前兩天才要訂,
http://www.seamoon.com.tw/about.html
又找到了一家叫海月海景,
他是台11線上靠海的這邊,有bali島風,
有泡澡浴缸和電視,這是我除了面海外的第二要求,
沒想到因為房間數較少,都滿了!!只好也放棄。

然後在比較過價位和需求後,我們選擇了非常經濟實惠的靠海邊91
http://www.seaside91.com.tw/
雙人房一晚1800,但他是靠山的這一邊,
等於要過個馬路才是海邊,其實想想白天也都是在外趴趴造,
回飯店只要有浴缸泡澡有電視可看,有舒服乾淨的床和早餐就好了,
於是匯了900元訂金隔天就跑去住囉。


一開上台11線一路上大大小小的民宿超多的,
正在建造中的也非常多,競爭相當激烈,
可是花蓮真的有那麼多人去玩嗎?
有點懷疑..



我們從台北走雪隧再到花蓮,
來民宿前有去一趟七星潭和公正街吃包子,
抵達民宿時約下午3點,
民宿門是關著的,於是打了通電話給主人,
男主人接的電話要我們從後門進去再把大門打開,
請我們當自己家坐,
另外也有大概提說其實他們check in時間是下午3點半,
聽到主人要我們把他們家當成我們自己家,還真是揪感心,






靠海邊的外觀很平凡,大概要認的話就是一個看起來破破的小屋子
還有門口擺放著粉紅色摩托車



打開門進來的左手邊就是用早餐區,
我覺得也是整個民宿裡最好看的地方,
擺設都走懷舊手作風格,牆壁顏色也很鮮明,
尤其喜歡牆上那幅海龜(自從從帛琉回來後一直很想完成和海龜共遊的心願),


這是後門,擺放的一些主人的花花草草,
還有應該是漂流木吧?
有開車的話車也是停後面這塊空地,
要進房間也是從後面的樓梯上去,


這是我們訂的典藏雙人房,
選這間是因為有塌塌米,想要隨地而坐而已,
房間很簡單,電視床小冰箱,簡單的茶包咖啡包
沒有室內拖,沒有浴袍什麼的,門是木製,鎖是喇叭鎖,
電視不是液晶,冷氣是舊式就跟你我家裡那種一樣,正方型那種,
除了照片看到的以外,就沒有其他多餘的擺設了,
因為他是物美價廉的民宿,
有時候看到有人抱怨民宿,其實只要想想你付出了多少錢就好,
看自己的需求選住宿的地方才是!

床的旁邊隔著牆就是走廊,有一扇窗,所以窗簾一定要放下來,
不然走廊的人經過就可以看光光,
其實我自己心裡一直想到針孔旅舍,




從入口往落地窗邊看


浴室看到的海,
浴缸雖然兩個人泡會非常擠,只能坐著,
但是一個人泡時按摩功能我覺得很棒!
出水是比較小一點,要泡前要提早20分鐘放,
我帶了lush的小蜜蜂汽泡沐浴球,泡的很開心,
附的沐浴乳和洗髮乳很稀,感覺是快沒了加水硬要把他洗完那種><
但還是洗了,反正我對這方面不是很要求,只是如果是乳就好,
不知是產品本身就這樣還是啥原因的,
牙刷也只有給一份,不過我自己有帶隻臼齒刷,就沒再跟老闆要了,
變相的小做一下環保,
熱水很熱水量很足,大浴巾有2條,
浴室的裝潢也是一般般,但只要想到是1800的價位就覺得ok啦!

隔天一覺到天亮還起不來,
原本想看日出,敵不過睡魔,
大約9點下去吃早餐,
早餐很簡單,玉米沙拉,生菜,2片吐司,太陽蛋,火腿片,小香腸,2片培根,馬鈴薯泥,
飲料是咖啡或奶茶或果汁的樣子,
培根和火腿很硬,咬不動,哈


這是民宿老闆夫妻的女兒,是原住民啦,
超可愛的,一早我還睡眼惺忪他已經精神奕奕在玩耍,
跑去跟他玩,他就跑來跟我一起吃早餐,
看到桌上的吐司跟我說他要吃,還比"噓"的手勢,意思不要給在吧台的媽媽聽到,
超好笑!!


他的膚色好健康,也都打赤腳,
我覺得這種生活好快樂好單純好棒喔~~


偽保母!我還沒有母愛的!


好可愛的頭喔,希望他健健康康的長大!


整體來說靠海邊91算是台11線上的民宿算真的便宜的了,
平日只要1800含早餐,
如果要省錢要簡單可以來住,
但要是愛嫌東嫌西要求一堆的,那就多掏點新台幣去別的地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