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黃山&南京之旅,是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
大家聽到我們要去這地方時,紛紛說這不是老人團嗎?
可是..黃山真的好美,瘦西湖也好美,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
跟著最要好的同事們,出花~


第一天行程如下:
5:30集合-8:00飛往HK-14:00抵達南京-中山陵-宋美齡故居-狀元樓酒店-水游城shopping mall-夫子廟
 

大家都凌晨4點就起床了,可是能一起出去玩還是超high,
飛南京必須先在香港轉機,能夠在最熟悉的機場轉機再開心不過,
因為就算只剩一點點時間還是可以大概晃一圈。



抵達南京的第一印象是機場好小,比中正機場糟很多,
南京好歹也是一個很大的都市不是..
計程車很綠,街道也非常多綠樹,算是乾淨整齊,
跟北京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北京是新舊並存,充滿朝氣活力,
南京或許是因為和歷史有關,很平靜。


第一站來到中山陵,就是孫中山放在這兒,
上去必須要先爬完這~~~~~~~~麼多層的階梯,小case!

說實話,我一點都不想來,我對孫中山真的很沒有feel,
但是跟團就是有這缺點,就當作和朋友逛逛狂拍照渡過這個景點,


爬上來了,居高臨下的view真棒,
而且導遊說這邊是風水非常好的寶地,
我想也是啦!偉人的墓怎麼可能亂選。


這棟建築給大家了臨感,於是在這拍了超多名模照!
哈哈哈!超好笑的!



下一個地方是宋美齡來南京時會住的別館,
也是一個我想台灣人不會有興趣的地方。



那就看一下以前宋美齡洗澡的地方吧,
以前可是很多人在這服伺他,
洗腳的洗腳擦身的擦身,修指甲的修指甲,貴婦!



建築古色古香



依然繼續找任何不同於台灣之處的地方拍照,
一群女生聚在一起,好像哪兒都沒關係了



由於抵達南京本來就已經下午,參觀完兩個景點就先回酒店用晚餐,
我們住在南京的狀元樓酒店,是在南京最熱鬧的地方-夫子廟附近,
後面有秦淮河畔,旁邊有shopping mall。



這個牌樓進來就是夫子廟徒步區,
是南京非常知名的一個觀光景點。


這就是秦淮河畔,以夜晚後成千上萬的燈飾點綴出的美景聞名,
旁邊有許多飲茶或是用餐的餐廳,
還有供旅客遊湖的船家。



很有意境



這附近非常多條街都是像這樣的廣場,
聚集了許多吃吃喝喝或是購買紀念品的小店,
但由於我們來這時間已經不早,許多店家都打烊,
儘管還是有些許人潮,但是感覺還是有一點點冷清,
等正常的時間相信就不是這樣子囉



在出發前就查到了這地方,我真佩服我自己!
跟我出去玩的人真的很幸福,哈哈!
南京!南京!都有ZARA和H&M(那時台灣沒有UNIQLO),
所以這變成這趟旅程唯一可以買衣服,和流行連接的上的地方,
就這短短不到一小時,大家還是把握時間買了一些戰利品,哈哈。



南京的店跟香港的店比起來,算很小,
所以商品沒有很齊全,加上感覺這邊的人文化水平沒北京高,
翻得更是亂七八糟,來的話,就別抱太大期望囉。



公安的車,拍完這張後面的門突然有一個公安走出來,
大家嚇死了,畢竟在這麼不民主的地方,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就趕快裝沒事走掉,哈哈



結束了第一間的行程,
回飯店睡覺,明天準備殺到黃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