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的畢展

每一組都有舞台活動的時間

其中好樂迪那組的活動

就是他們當時的活動

只是這次地點變成在畢展這

所以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他們是公益活動

可見好樂迪錢賺的夠多了所以願意出錢做公益

不過跟錢賺的多又不肯做公益的企業比起來也好很多囉~




他們的節目名稱叫"聽天使在歌唱"

請3位聽障的小朋友上台唱歌

他們都是一出生就有不同程度的聽力障礙的可愛小孩

他們靠著聲音的刺激訓練自己的聽力

要唱出一首完整的歌要訓練很久

而且他們唱的音都很準喔!

有的還會唱英文歌 或是念倫語

我看他們慢慢的唱著簡單的兒歌

我就跟拜把說我要哭了啦 好可憐喔

然後我就掉下眼淚來了.....


其實有點糗

可是我真的覺得他們很棒 很乖 很聽話

真的就是天使

雖然他們的耳朵都裝著助聽器

雖然跟他們講話要講好大聲要貼著他們的耳朵

雖然有時你叫他們他們不一定聽的到所以不會理你

可是他們努力的唱出他們學會的歌


有些小孩子因為小時候家長還不知道他們聽不到

被當成自閉兒

被當成智障要去特教班

他們只能用哭表達他們的感覺

這些對他們來說都是挫折

可是他們還是勇敢的裝上助聽器

和外界互動 和老師學習

有些還是資優生

他們是不是真的很令人感動呢

對我來說真的是

所以看他們賣力的唱歌我忍不住一直掉淚

好想要給他們一點鼓勵抱抱他們

也在心裡一直祝福他們有很好的以後

長大以後或許聽懂了閒言閒語

也懂了社會的現實

希望他們可以有更多勇氣面對這一切

好好過屬於自己的人生




聽天使在唱歌

感動了我

也希望他們可以感動更多人

讓人珍惜自己

知道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