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A11的長廊上,
你問我,為什麼人生都一定要這樣,
一直不停的工作賺錢,其實就算沒有賺很多的錢,也根本餓不死,
因為我覺得阿,
人的慾望太多了,而且永遠不會知足,
加上長久以來傳統觀念的薰陶,
還有不管來自長輩的壓力亦或同儕間的比較,
所以人只好汲汲營營過一生。

知足太難了,
自己最近一直在現實和夢想間拉鋸,
有時想到最後就會跑出無奈,甚至有一點點的怨恨,
為什麼我沒辦法像別人一樣出國念書,
回來英文流利在外商公司上班,或是掛很高的頭銜,
但如果知足面的想法,自己所擁有的已經很足夠,
有健康快樂的家庭,有一些些還餓不死的存款,還能夠有旅遊計劃,
有時想到最後,自己轉個念,就好過一點,
反正,什麼樣的日子都有人在過。

我們總是很容易被影響,
被電視媒體那些奢侈的東西影響,
被百貨公司的櫥窗影響,
被在朋友間裡所看到聽到的東西影響,
然後就很容易覺得自己怎麼都買不起那些東西,
忘記自己應該要量力而為,並不是打腫臉充胖子,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如果錢是自己賺來的,又有完善的使用計劃,
讓自己開心過日子當然無妨,
還買不起時,就告訴自己,其實那些東西也不適合我,
或是,以後有能力再買,
或是,我寧願把錢花在更有價值的事物上,
真的真的,真的覺得許多許多事都只需要一個念頭而已!

一念之間,其來有自。

有些朋友,會想要住高級地段,開高級名車,
會希望男朋友、老公在出國時幫他負擔所有開銷,
當然啦,如果對方能力許可,是可以這麼做,
但如果是抱著佔對方便宜,或是可以向朋友炫耀的心態就真的要不得,
更可憐的是,明明都窮的要死,還是硬撐著,使彼此心裡都不痛快,
知足真的很重要阿!
不能出國,就簡單的小旅行,
沒有車子開,就搭大眾工具,
錢不夠多只能偶爾吃大餐,但小吃就很美味,
真的愛對方,為對方著想時,很多事就變的可以取捨,

雖然自己很愛出國,但每一次的旅費和旅程中的吃喝花樂shopping花費,
都是省吃儉用存下來的,也從來不會希望是由對方負擔,
日常生活開銷,也沒有都由對方買單這種事,
我知足,只要倆個人可以一起就很開心,
自己用的自己付明明就天經地義,卻被拜金女扭曲,
事實上,他的錢,也是錢,以後要結婚,也是你的錢,
在很多事,都要以倆個人為前題去著想,才是應該的吧我想。


當然我想這世上沒有慾望又知足的人真的非常少,
所以只能在自己有貪心念頭時,多少在心裡規勸一下自己,
生活中還是有很多讓人覺得很滿足的事物。


像對於和你的感情,我很知足,
日常生活點滴小事都時常讓我覺得幸福,
擁有這樣一個你,我超級心滿意足。


只要過平淡簡單的生活,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簡單的小窩就是我們的城堡,
不需要高級傢俱和百萬裝潢,
只要日子每天都因為彼此而過的單純快樂,就足夠了。


知足,寫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難,
希望自己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盡量快樂過生活。




■愛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飯、睡覺、數錢這些實實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會長久的。
  真正的愛情,就是不緊張,就是可以在他面前無所顧忌地打嗝、放屁、挖耳朵、流鼻涕;
  真正愛你的人,就是那個你可以不洗臉、不梳頭、不化粧見到的那個人。——三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