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辦公室是一個很活潑的地方
不需要開廣播就會有很多有的沒的聲音
是一個還蠻輕鬆活潑的辦公氣氛
三不五時還有不同的零食可以吃
或是聽到哪區又在聊什麼話題馬上全部一起加入那種
當然是有節制的啦
但我只是想強調我們上班是可以很free的


但今天有一個EQ很糟的人讓我們覺得很不開心


先說一下那個EQ很糟的人
不管任何事情造成他的情緒低落 他永遠會把他的情緒反應在別人身上
尤其是他的臉 和他的言語 甚至是他的行為
大家永遠可以知道 他現在不爽了
或是 很衰的被他掃到颱風尾

沒錯!!就是幾乎每一個辦公室都會有的那種人!!!


今天只不過是談到他要去看個某精品品牌包包的事
(就真的是很普通的一般同事間常出現的三八對話)

他講到一句話:但如果買了 之後的旅行就泡湯勒
我們紛紛回應說:不要啦 旅行比較好耶..之類的話

過了好幾秒 他就不爽的看著螢幕默默說:
老實說 其實我沒有想要聽你們意見的意思耶!
老實說 其實我沒有想要聽你們意見的意思耶!
老實說 其實我沒有想要聽你們意見的意思耶!
老實說 其實我沒有想要聽你們意見的意思耶!
老實說 其實我沒有想要聽你們意見的意思耶!


說完後 一片靜默了好久...



其實今天這個話題 也只是很一般的話題
大家也只是很三八的愛在辦公之餘回個話聊個天
平常大家都是辦公室裡又是一群很好的喔 什麼都聊喔 並不是關係不好那種喔
但只要他一不開心 也不知道為哪個點不開心
他對大家馬上就三百六十度大轉變 臉超臭 翻臉不認人(見到主管就例外了)
臉臭到一個不行 講的話配上那付臉 真的是賤到深處無怨尤



令我覺得 真的很沒禮貌
很幼稚的人才會在工作場合要大家忍受你的脾氣吧
再說 有情緒是難免 可是是不是也要換個方式發洩
總是為了自己的情緒 把整個場面弄僵
或是為了逞一時之快 破壞大家對自己的觀感





不知道這樣子打有沒有把沒禮貌的點打出來
但我只是想表達 他真的很差勁 讓大家都很不開心
打這篇的同時 我也還是覺得不開心

只好告訴自己把這些當成笑話看
又再次出現時 一笑置之
跳脫出那個場域看整個事件
看著大家的反應發笑 就好

希望他可以趕快長大 不然他會自食惡果
或是..交不到一個真心的好朋友(因為大家都在學他做表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