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 - 楊韻禾

你愛我嗎 是我最愛問的話 你微笑著 撫摸我的頭髮
只說我好傻 愛情不是這樣 一句話就能回答
我愛你嗎 你真的會在乎嗎 對你來說 我就像個娃娃
我最後學會 收起愛不留下 或許這就是長大

我記得 我有很多想要和你 完成的事
你說過 我一直都太不懂事 像個孩子
我記得 感情是你口中永遠 不願說的字
我選擇 愛就到這裡 為止

我曾害怕 沒有你心會痛吧 或許只是 太幼稚的想法
我最後學會 收起淚不流下 或許這就是長大

我記得 我有很多想要和你 完成的事
你說過 我一直都太不懂事 像個孩子
我記得 感情是你口中永遠 不說的字
你說過 疼我的方式 不是 我想要的故事

我記得 我有很多想要和你 完成的事
你說過 我一直都太不懂事 像個孩子
我記得 感情是你口中永遠 不願說的字
我選擇 愛就到這裡 為止







這首歌,聽一次時,不覺得好聽,
可是仔細聽、認真聽、反覆聽之後,就深深被感動。


在高雄的路上我一直要在車上repeat這首歌,我想你也喜歡吧,因為你問我是誰唱的。
歌詞描繪的很好,很細膩,相信可以唱進每個有在認真聽著人們的心。


聽這首歌的時候,曲調記熟了,我都一字一句的去揣測這些詞的意思、情境;
我沉默不語,因為我在想著,正在聽著這歌,坐在我旁邊的你,心裡在想些什麼。



我時常都會想,失去陪伴著你那麼多年的她,現在是否真沒有一點的其他想法,
儘管她已經有了好的歸宿,儘管這中間早已發生了其他的許多, 但她可以說是最刻骨銘心的一個。

或許當時的你在她眼中的確像是個孩子,她一直努力認真的這段感情,
被不懂事的你,無情破壞。

無論是經濟、外表、穿著打扮、學歷,任何條件都和你非常相稱,
如果有順利到現在,應該是不用為錢擔心早有幸福美滿的家,各自工作領域有著還可以的發展。


你有後悔,所以你不會重蹈覆徹這點我了解。
不過在我心裡所設想的你會不會有的心態是:怎麼現在的跟以前差那麼多?

我知道你對我的好,不應該疑心這些,況且對於許多事,我們也早就開誠怖公的溝通過,
可是,再怎麼樣親密的人,多少都會有一些心事放在心底最深最深的角落,
而我不希望你會有這樣的想法,一丁點都不想。
所以聽這首歌時一直很疑惑。


可能是我沒自信又很自卑的關係吧!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什麼樣的時空狀態之下認識什麼樣的人,是命運、是緣份、是造化,
既得之,則安之,這樣子好不好。
不管怎麼樣,都要好好珍惜,可不可以?


對我們來說,過去,就是過去了,對吧。
好好計劃未來,是不是更實際點,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