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做事到一半被打斷的感覺非常機歪,
在做老闆交代的事又被打斷一直加入意見時更機歪。

我們小公關公司的老闆就是如此的機歪有躁鬱症,
讓我只要想到上班就開始睡不著,開始不斷的跟男朋友抱怨,
然後星期日更是嚴重,明明是開心的星期假日我卻笑不出來好像有憂鬱症。

一進公司看到她整個是很想往外跑,
只要她一整天待在公司,那辦公室的氣氛就不會和諧歡樂,
當她出去開會提案我們開心的要死,耳根子清淨很多。
討厭到讓我想乾脆先離職了再找工作,連騎驢找馬都懶。


可是這幾天記者會前的忙碌讓我忽然覺得即使她在也無妨,
因為忙著忙著一天一下就過了,眼光根本沒注意到她,
忙碌的狀態時間過的快反而覺得開心,
不夠忙,太閒不能混,就覺得難過,
怎麼會這樣。

雖然她很討人厭,但我在某方面還是不得不佩服她,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功力我第一次體認到如此清楚,
也很想擁有,
因為在這種社會在這種行業要生存的確不得不那麼犀利。


總是被提醒講話要甜講話要甜,要會說話,要懂得適時的巴結,放點甜頭給記者,
或是跟他們稱兄道弟,噓寒問暖拉好關係,
原來在社會要好做事的第一步還是得要學會虛偽。

跟你說話時是一回事,
在背後桶你又是一回事,
只要公司賺錢,利益取得,什麼鬼話都說的出來。
什麼專業的公關公司......
不過就是耍嘴皮子,越老耍的越好,累積越多經驗技術越高超。





新聞稿,邀請函,發獨家常練習就可以抓的到訣竅。
人前歡笑人後一把刀待越久也可以越來越"上手"。
口是心非總會習慣成自然。
天真單純失去了一輩子都找不回來。
連怎麼真心的笑都會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