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個大人 張惠妹

轉過身就自由了 我卻突然捨不得
你露出無害的笑容 摸摸我臉頰的冷
放開了手的選擇 那是因為愛太重了
我不要憎恨 再見讓我來完成

壞掉的紅綠燈 無聲的陪伴我和你等待黎明
車窗外的雨 洗刷了苦澀
湧上的每一刻 你的親吻背叛天真
我承認 愛美在未完成 美在曾經發生

我是確定愛你的 我是真的快樂的
你能給我的並不多 然而一切很值得
我是心甘情願的 呵護你不像個大人
你不需要懂 放開你是我最掙扎的旅程

我們就到這裏了 誰都別再懷疑了
記住你孩子般笑容 孤獨的路不怕冷

壞掉的紅綠燈 無聲的陪伴我和你等待黎明
收音機播著慢慢的老歌聲
湧上的每一刻 你的親吻背叛天真
我承認 愛美在未完成 美在曾經發生

我是確定愛你的 我是真的快樂的
你能給我的並不多 然而一切很值得
我是心甘情願的 呵護你不像個大人
你不需要懂 放開你是我最掙扎的旅程

我是確定愛你的 我是真的快樂的
你能給我的並不多 然而一切很值得
我是心甘情願的 呵護你不像個大人
你不需要懂 那麼快樂我想也就足夠了













每次聽到這首歌
都會想起自己以前是怎麼"呵護"你的
你每次都會說 我對你真的很好 你知道
可是你怎麼不知道要珍惜呢?



怕你騎車太累 怕你花太多油錢
從來不會要求你要載我回家
出門都是自己先騎車到新莊找你 我們出去後 再從新莊自己騎回土城
根本不會要你接送 要你替我做什麼事
4年來都是如此
就算再累還是都自己騎回家



出門遊玩的事
都是男生計劃好 再叫女朋友準備好一起出去玩
可是總都是我在煩惱著要去哪玩好
甚至要上網 問朋友 打電話 蒐集了好久好久的資料
才有勇氣開口問你 哪幾天我們去哪裡玩好不好
而你總是在第一時間內就拒絕我 因為你告訴我你沒錢也沒興趣



遇到事情時
你總是很著急的問我說 怎麼辦 怎麼辦
我總要先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然後冷靜的給你建議
告訴你該怎麼做比較好 會解決問題
你就會邊聽邊記著然後照那樣去做
我遇到問題時 你總會說 那怎麼辦 那去問問看誰好了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耶 之類的回答



如果出去 不知道路
你壓根都不想問人 只是在發脾氣或是一直騎
我說隨便問個路人不就解決了嗎 你也要到最後一刻才肯聽話
然後還不是我要問
不知道路還會不開心 說 為什麼要到不熟的地方
對於沒去過的地方總是一直逃避 永遠不知道新事物



我喜歡吃鍋
涮涮鍋 火鍋 三媽臭臭鍋的 都好 都愛
可是你很不喜歡吃鍋 因為你覺得那個又貴又吃不飽 都是湯湯水水的不愛吃
所以只要我想吃鍋 你一定say no
連陪我吃都不願意 除非我表達了非常強烈不吃會超級不爽的慾望
但通常為了不讓你不開心 我都會說 好吧 那我們去吃你想吃的 犧牲掉自己吃火鍋的機會
跟你的時間近5年 吃涮涮鍋的次數10隻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倒是因為要配合你所以吃了無數次的滷肉飯跟水餃
也不是說不好吃 我也愛吃 可是你不尊重我 而我會為了你叫自己改變
你愛吃pizza 可是我不愛 因為只吃2塊我就膩了
但我還是會在心血來潮時跟你說 我們去吃pizza hot吃到飽的好不好
你嫌要花錢 我還會說我請你 因為我有在打工你沒有
你總是說我愛吃吃到飽 愛花錢嗎
我也是想要看你吃的開心 我也會覺得開心阿



我喜歡看電影
你有親戚在電影院工作 所以偶爾可以帶我看免錢的電影
可是還是很多時候時間兜不著得自己花錢看
你就會說不要
僅管我跟你說我有多想看那部片 你還是堅持那是浪費錢的行為
可是你在員林的時候 卻可以花個差不多的錢跟朋友去唱ktv
當我跟你抱怨 為什麼這個錢就花 跟我看電影的錢就要省
你只會跟我說朋友找的 沒辦法 或是朋友生日之類的藉口
一個月總會跑個幾次 我也忍了



交往快5年
有2年還3年的生日都是我自己過的
有2年的生日我是只有你的一通短訊的
你不是我的朋友你是我的男朋友 你給我的就只是一通短訊或是一句生日快樂
生日不在假日 你不能回來就算了 我不怪你
生日禮物你說你沒錢以後有錢再補給我 我也接受
可是別人的生日禮物你總會準時奉上 為什麼呢
你的生日禮物情人節禮物我從來沒有少給你一些什麼 也是打工辛苦賺來的錢阿



你在員林念了4年大學
我還是待在台北
只要有空我一定會排時間下去找你
不管事後要補做多少報告 要考幾科試 要多花多少開銷 拒絕掉多少聚會
找你一定是不辭辛勞排除萬難
可是你有時候會叫我不要下去 或是說你沒時間
甚至有次原本我要去找你 你說你要考試了別下去 我就作罷
你卻告訴我你要和朋友唱歌還是去台中逛街走走
我想你不懂我有多難過



每次吵架不管錯的是誰
道歉的一定是我 心軟的一定是我
因為你脾氣硬 因為你愛面子 因為你大男人主義
吵架吵到要趕我回家 把我丟在路邊 大聲咆哮罵髒話 摔我給你的東西
都有
可是我愛你阿 所以我只好先說對不起 只好接受了這一切



因為覺得你從小就很獨立 所以心裡覺得心疼你
很想陪你做很多事
就算是繳水費電費手機費拿東西給親戚之類的小事
我都覺得可以陪你讓你不自己一個人是很幸福的
可是你會覺得我太愛黏你 還會說沒必要
我想你不懂 不懂我只是心疼你從小很多事都自己來 想必需要很多愛所以我要給你 的初衷



你嫌我皮膚不好
叫我得化點妝了再跟你出門
可是所有人會說我皮膚不好的也只有你一個
於是我還是乖乖的 只要跟你出門 就得上點粉底
你說別穿有點點的衣服 黑白點 藍白點都不行
有次情人節我穿了點點的襯衫你叫我回家換掉 我不願意 於是吵了架
那是一個我覺得很扯的情人節
我哭的傷心 很傷心
但還是以後在你面前絕不出現你不喜歡的東西



你說希望我像個女生點
所以跟你在一起時我不能放肆的笑
甚至連大笑都不行 因為你說女生這樣很醜
所以我也不能在你面前像三姑六婆般的聊天
你說我沒煮東西給你吃過
於是你回台北的假日我有2次都提早起床滿頭大汗就弄了東西帶到你家給你吃
於是我跑了好幾趟賣毛線的店 不用2天就鉤了一條圍巾給你
雖然我親手做出來的第一條圍巾還是被你媽弄丟了
本來想再做第二條給你 我想也沒必要了
煮的東西 你會嫌不好吃
做出來的東西 會說佔位置 會嫌不好看



要你在出門時 打個電話告訴我 你出門了 有誰 會去多久
這麼簡單的事
你也做不好
因為你常被我發現總是有一堆事沒告訴我 而我事後自己才發現到
你卻只告訴我那是善意的謊言
為了我不要亂想 不要擔心才沒說
卻沒想過我擔心的原因是什麼 要怎麼解決 要怎麼改善



大學四年都在為了同一個女生吵架
因為大一我就在你的手機看到署名小老婆的短訊
在你的筆記本看到署名小老婆的留言 開頭還稱你為小老公
我還知道你們大學4年常有溫馨接送情 常有獨自吃飯
常被老師 同學 阿姨 學弟妹 誤認為是一對情侶
還可以看到你們無數親密的合照
一個有男朋友 一個有女朋友 照相卻是頭靠頭 臉靠臉 或是 頭靠肩 手搭肩
載人還讓對方手放你的腰 半夜陪人去幹嘛
太多你和她的事了 我不想說
我只想說4年來我們為他的爭吵 我的疑慮都是對的
因為最後你告訴我你和他在一起..






我很笨
大家告訴我你是一個很不好的人
根本沒在為女朋友著想的人
我還傻傻的完全相信你說的任何話 因為我愛你
憑藉著一點點的美好回憶
讓我這樣子無怨無悔的走了快5年

好多人知道我為你做的事時
會說 我女朋友有你一半好就好 或是 要是有個這樣的女朋友該有多好
和你在一起時 也不是沒人對我好
你給了我些什麼呢

說享受 你給過我多少
當我們都還是學生的時候 你能給的少我可以體諒
但是你卻可以給他比給我的還多
而我還是給自己繼續找了更多的藉口要相信你

我太傻
我以為我愛你對你好你就會同樣對我
直到1月9日我才知道
原來我愛你 但你不愛我 否則你不會告訴我你有女朋友了 而且還是大一就出現的小老婆
而且還是你信誓旦旦的保證了4年你跟他絕對清白的人
而且我還相信你願意原諒我讓我陪到你身邊 我還相信你給我機會 你對我的一切



反正同樣的話都差不多
打這篇只是每次聽到這歌時 我就會反省自己 對你太好 導致你不懂得珍惜

我想告訴你 你真的很厲害
你讓我誰都不怕就怕你 你吃我吃的死死
你讓我非常的害怕面對感情 你讓我非常的害怕再度受到傷害
你讓我變的不敢相信人 你讓我不敢付出自己的愛
你讓本來就沒自信的我 自信心蕩然無存 趨近於零 甚至是負

但你讓我得到了教訓 你讓我變的堅強 你讓我長大了一些

如果長大都是要用痛才能換來
那我可不可以一直天真
如果擁有的都將會失去變成回憶
那我可不可以不要開始


我在想
我們下一次見面會是何時
或許我已經有個愛我的人陪在身邊
或許你是一個沒人要的可憐蟲
或許我仍是單身因為拜你所賜不敢相信感情
或許你又讓某個女生正在吃苦受累

我不恨你
因為愛過的人恨不下去
但我很氣你
我只想給你幾巴掌 罵些難聽的話 吐出所有的怨氣
然後走人

而且我一定要你記住
再也不會有人比我對你更好更愛你
那是你的損失

為你掉淚的次數 時間 都已經減少許多
但是掛在嘴上的次數還是數不清 因為你讓我有滿腔怒火想發洩

當我哪天提到你的頻率降低許多時
當我哪天被人捧在手心疼愛時
我想你要替我高興

但我想你的心裡也會惋惜
因為是你沒福氣享受這樣的幸福
因為老天讓我們的緣份盡了...








ps. 今天是1月31日 1月的最後一天
我不會忘記2007年的1月份你傷我太多然後我決定離開你
因為我總是說到做不到一而再再而三的給你機會傷害自己...
終於我有了滿滿的勇氣和決心 尋個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