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的世界不是由男人和女人,而是由男男,男女和女女所組成的。換句話說,是以現在兩個人份的素
材作成一個人的,因此每個人都很滿足,平安無事的過著日子。可是有一天,神用刀子把全體的人割成
兩半,乾乾淨淨的分成兩個人,結果,世界就變成只有男人和女人;每個人都在尋找另外該有的剩下那
半身,在東奔西走中度過人生。


人都會為了尋找自己失落的另一半而到處流浪。


幸福只有一種,不幸卻每個人都有千差萬別。


托爾泰說:幸福是寓言,不幸則是故事。


我們大部份的人都一面在拼命摸索尋找自己的另一半,一面笨拙的過著人生。


他在信上寫道:兩地分離的話,我們就可以真正確認彼此對對方是多麼重要,可是她卻不這樣想。因為
她知道兩個人的關係是不需要特地去確認的真實東西,那是難得百萬分之一才有的命運式結合,是從最
初開始就不可能分離的。



<海邊的卡夫卡>

當你在世界的邊緣時
我正在死滅的火山口
站在門影邊的是
失去了文字的語言

月光照著沉睡的蜥蝪
小魚從天空降下
窗外有意志堅定
站崗的士兵們

卡夫卡坐在海邊的椅子上
想著推動世界的鐘擺
當心輪緊閉的時候
無處可去的斯芬克斯的
影子化作刀子
貫穿你的夢

溺水少女的手指
探尋著入口的石頭
撩起藍色的裙擺
看見海邊的卡夫卡



所謂戀愛就是這麼回事,目瞪口呆的美好,是由你一個人感受的話,那麼在深深的黑暗中迷失困惑的感
覺也要由你一個人承受,你不得不以自己的身體和心去承受忍耐這個。



回憶可以把你的身體從內部幫你溫暖起來,可是同時也可以把你的身體從內側強烈地割裂下去。



我們都繼續在失去各種重要東西。

重要的機會或可能性,無法挽回的感情,那些都是活著的含意之一。不過在我們的腦子裡,我想大概是
腦子裡,有把這些東西當作記憶留下來的小房間;一定是像這圖書館的書架一樣的房間,而我們為了知
道自己心的正確所在,就不得不繼續製作這房間的索引卡,也有必要勤快打掃,換新空氣,換花瓶的水
換句話說,你永遠要在你自己的圖書館裡活下去。



---海邊的卡夫卡 村上春樹












老實說這本在看上集的時候看的很痛苦
根本看不懂他到底要幹嘛想表達什麼
故事也很不吸引人
超沉悶到讓我一度想放棄
但看到下集開始就讓我快速的想看到結局
也漸漸有一點點的了解作者想要表達什麼

可是這本好深奧
我覺得我還是沒辦法體會到其中的奧妙及更深層的道理...

村上春樹寫作的方式我好不喜歡
感覺很多不必要的句子 詞的排列方式也很奇怪
不美 看了不順眼

不過我想我沒資格批評他
只是就最近看了他2本書說一下感想
可能我不適合看村上春樹先生的書
但還是堅持看了頭就要看下去看完一整本才叫看


不知道村上春樹有什麼作品會讓我對他改觀 亦或是會比較有興趣想閱讀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