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李功勤上課的時候

他說歐洲最閒散的三個國家是

1.希臘

2.意大利

3.西班牙



閒散leisure指的是 "自我充裕"

什麼叫自我充裕勒

余秋雨指出有3點:

1.每個人的臉上都很詳和

2.總是從容不迫

3.慢條斯理

他也說 這裡的自我充裕 不是"自我膨脹"

不是像很多人 把名牌全都穿戴在身上那種

那樣子反而顯得沒意義




事實上

也真好像是如此

他們總是很悠閒的 緩慢的 散步 品嚐

感受生活 享受生活品質




他還提到

希臘人的午餐時間

是下午2點
晚餐呢
是晚上10點 餐前會先喝個小酒
用餐時間都要1個半小時以上

他們賣的是氣氛




真好

希臘超美的

好想去

不過歐洲團是貴到爆炸

我看我可能要存個幾百年或是嫁個有錢人才有辦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