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子 . 小龍女
             
            野徑斜入终南山,
            冷吟秋色古墓寒。
            雪為肌膚冰是魂,
            月華淡,
            缟袂翩,
            舞風回雪玉女劍。
            孤高傲世人如蘭,
            清曠遠泊比雲煙。
            柔情如夢佳期短,
            十六载,
            相思染,
            攜手歸隱五嶽間。




看過那麼多部的金庸小說
我最喜歡的人物
依然是神鵰俠侶裡的小龍女

雖然很多人覺得金庸把小龍女寫的太過夢幻不實
很像在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角色
不像黃蓉般的寫實 因此受許多人愛戴
但我卻覺得這樣 才是金庸成功的地方阿


在我心目中的小龍女
他的氣質就真的清新脫俗
而且武功高強 心思細膩 當然除了感情他比較不會處理啦!
也有單純到令人想要憐惜的個性
敢愛敢恨 忠貞不移


反正金庸小說出名的美女有許多
每每我在字裡行間看到時
心中還是會覺得 怎樣美 也比不上我的小龍女
哈哈..


如果可以讓我看到小龍女那該多好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