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不知 在本飯店
身為企劃部的一員 必須十八般舞藝樣樣精全


接到旅行社 散客要詢價要訂房的電話
馬上來個大變身成為業務部的sales
報價沒問題
問房間數馬上查給你
訂單如雪片般飛來也已熟能生巧
遇到傲客也練就了刀槍不入仍能笑笑看世界的本領

館內的資訊看板 電子看板 企劃部也必須知道該如何使用該軟體
才能夠提供正確的資料格式給電腦中心的同事們(bull shit 他們的專業在哪裡?)
無奈 宅男的世界 和正常人的不太一樣
跟電腦中心的人溝通 簡直是要人命的一件事
不旦會讓人耐心全失 更會元氣大傷
毫無美感不用說了
連行距間距這種稍有常識的人都會自行排列整齊的東西
還要我們鉅細靡餘的以圖示呈現才能知道如何修改其中的一字一句

三不五時還要有通天的本領
知道各部門的人會遺漏什麼
詳詳實實的列在企劃案上 就只怕各大主管連字都看不懂
電話也不會打 有問題不問 連屁都不坑一聲給你一大段沉默
因為 自顧不瑕了大家

要有鐵打的身體更是不用說
老闆是個夜貓子 愛跟你開會到三更半夜你能拿他有啥法子
開會如果有效率倒還好
偏偏 完完全全的相反
召集大家排排坐了好幾個小時只討論2.3件事是常有的
而且 是"討論" 不是"決定"
這兩者可是有相當大的差別
老闆清楚 大家心裡明瞭 可誰能改變的了呢




我說錢難賺阿.....
家家各有難念的經阿.....
有本事的自己當老闆唄.....
愛怎麼搞 就怎麼搞是吧......
家族企業怎麼搞 怎麼倒.......







那天上班接到林龍的電話
別懷疑!!!
就是上遍各大談話節目還接下主持棒的名導遊 林龍!!!
他是來問報價低
問新年度的房價
好死不死被我接到這通電話
在茫茫人海之中被我接到 也算是和他有緣
我忍著興奮的心情 依序和他講了價錢
到一半 他問我
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林龍
我答:我知道阿 可還是繼續以專業的聲調和他應答著
其實 我想大喊 你好好笑阿!!!!很喜歡看你上節目之類的話
給他一點支持
畢竟人間還是需要許多溫情的 經營一間旅行社 不簡單阿..
可我終究是忍住了
結束了和林龍先生約長達3分鐘左右的對話
後悔 剛剛應該問他旅行社缺不缺人的
哈哈哈哈哈~~
還是等開放大陸觀光再說吧..
不知那個時候 是否是旅遊休閒業的春天了呢?
期待著
也或許到時已經不在這個行業也不一定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